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敵機」臨空?金防部信號彈驅離2千公尺高度無人機

金防部使用圖中同型信號槍發射信號彈,驅離無人機。(圖為演練照片,金防部提供)

金防部使用圖中同型信號槍發射信號彈,驅離無人機。(圖為演練照片,金防部提供)

2022/08/04 22:35

首次上稿 09:48
更新時間 22:3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有「敵機」臨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4日)證實,昨晚兩度在金門及北碇島上空共發現4架不明飛行器,經比對研析,4架均應屬無人機;金防部首度發射2枚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解放軍隨即拋出8月4日至7日在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習」訊息;軍演前夕,金門上空忽然出現無人機,時機格外敏感。

金防部表示,當時發現的4架無人機,在晚間9點、10點分成2批各2架掠過金門岸際小島和北碇島,飛行高度大約在2000公尺左右,當雷達一偵測到進入我方航空識別區,金防部隨即發射信號彈予以驅離,無人機未及停留,立刻掉頭離去。

地區民眾指出,當時無人機掠過的北碇島及金門離岸小島均有駐軍,更凸顯「敵機」利用夜色掩護進行偵蒐的高度可能性,所幸金防部都在第一時間掌握、發射信號彈驅離。

金防部表示,這是歷年首次以發射信號彈方式,對空中不明物體實施驅離作業。防區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盤掌握周邊動態,營區、設施及陣地偽裝都已依規定作業,如遇突發狀況絕對有能力即時應處,請國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