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裴洛西致敬 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堅守民主

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與「台灣總統」編劇蔣耀賢,夫妻倆志同道合倡議台灣民主之路。(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與「台灣總統」編劇蔣耀賢,夫妻倆志同道合倡議台灣民主之路。(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03 08: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扺達台灣訪問,她不顧中共文攻武嚇,堅定以行動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台南市長參選人、「台灣總統」電影製片人商毓芳表達由衷的敬意。

商毓芳表示,裴洛西在1991年眾議員任內,在天安門廣場展開聲援中國民主烈士的布條,讓人由衷欽佩,在往後全世界資本主義將中國作為廉價世界工廠,致使中共極權專制背離社會主義理想,走到至今成為嚴重威脅世界民主的國家,進而對台灣無所不用其極的文攻武嚇,當世界焦點因為國際情勢而聚焦台灣,我們要記得,「不是所有人在威權時代都選擇服從,所以台灣成才能就今天的民主社會」。

商毓芳自2018年即開始籌拍「台灣總統Taiwan President」電影,這部電影講述一個主張「新國家、新憲法」的無黨籍總統候選人最後成為2024年台灣總統,台灣人自己選出來的人,就是台灣總統。這部電影今年4月完成,現在正在參加國際影展。

早在宣佈參選台南市長之前,製作團隊決定籌拍「台灣總統」3部曲,即將開拍的第2部曲《2:28》,就是要向為台灣民主犧牲的烈士致敬,法國導演Stefan LIbiot在30年前和大導演奇斯勞斯基合作著名的藍、白、紅三部曲,他覺得能在台灣完成「台灣總統三部曲」是畢生的願望。

商毓芳表示,除了向堅定支持台灣的裴洛西與美國友人致敬,也同時想要提醒台灣同胞和世界友人,不要忘了「獻給台灣民主事業犧牲的烈士」,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忘記台灣的民主道路是如何走過來,台灣需要的是人民民主,在中美二強對峙之間,我們要用民主堅定在站在自己的土地上。

電影「台灣總統」第2部曲《2:28》即將開拍,法國導演Stefan LIbiot(右)參與電影拍攝工作。(商毓芳提供)

電影「台灣總統」第2部曲《2:28》即將開拍,法國導演Stefan LIbiot(右)參與電影拍攝工作。(商毓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