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鬼議題」 百年南山公墓成台南市長選戰焦點

400年歷史的南山公墓是南市最大公墓,市府打算規劃殯葬專區引發爭議,也成為今年市長選戰焦點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400年歷史的南山公墓是南市最大公墓,市府打算規劃殯葬專區引發爭議,也成為今年市長選戰焦點之一。(記者洪瑞琴攝)

2022/07/26 18: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百年歷史的南山公墓是南市最大公墓,市府打算規劃10多公頃的殯葬專區,近來成為台南市長參選人主打焦點,國民黨謝龍介主張規劃為世界級的殯葬文化博物館區,無黨參選人商毓芳則主張全區保存,發起「護國神山」立碑行動。

台南市長選戰開打,目前有國民黨謝龍介,無黨林義豐、許忠信與商毓芳,挑戰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儼然形成「1女4男」戰局擂鼓鳴金。

對於眾家征戰開炮,黃偉哲表示,這是民主社會,尊重每位選將競選,當然勝選固然重要,參選過程中的君子之爭也很重要,希望大家君子之爭。

謝龍介今日表示,南山公墓區位是觀賞生態、飛機起降的絕佳地點,還可聯結鄰近的哈赫拿爾森林古戰場、水交社、竹溪寺,與體育公園一帶規劃徒步路線,應該邁向「文史化」、「公園化」、「分期美化」,一步步規劃為世界級的殯葬文化博物館區。

商毓芳主張全區保存,將於明(27)日進行「護國神山」立碑植蕃薯行動,貼上對聯「蕃薯不怕落地爛,只求枝葉代代湠」,同時預告28日記者會,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有考慮出席,匯聚南山公墓保存的關心力量,將南山公墓定位為「台灣護國神山」,這對於全區保留將是一件強而有力的位階。

南山公墓面積廣達94.7公頃,地上墳墓數約5萬門,是南市面積最大、墳墓數最多公墓,2008年3月已全區禁葬。為因應民意需求,市府規劃殯葬專區,引起部份文史界人士反對,質疑破壞紋理地貌,摧毀先賢古人歷史。

民政局表示,殯葬專區未來將朝現代化、立體化及公園化理念規劃設計,降低居民鄰避性,增加可親近性外,也讓南山公墓的歷史價值及文物經整理後重新展現於世人,打造共存共融的殯葬文化專區,南山公墓開發始終都是以殯葬需求考量利用方式,並無所謂整體或全面開發計畫。

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殯葬專區範圍內已經調查完成,待區內民間提報的墳墓列冊追蹤審查完成,送審議會審議後,公開文資調查成果。

南山公墓是南市最大公墓,市府打算規劃16多公頃的殯葬專區。圖為公墓外圍美化綠籬。(記者洪瑞琴攝)

南山公墓是南市最大公墓,市府打算規劃16多公頃的殯葬專區。圖為公墓外圍美化綠籬。(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