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南山公墓案文資調查表公開中 邀公民參與協作

「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表公開協作」平台邀請公民參與補充或勘誤相關資料。(記者劉婉君翻攝)

「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表公開協作」平台邀請公民參與補充或勘誤相關資料。(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1/06/21 11: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山公墓的未來備受關注,台南市政府2月設置「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表公開協作」平台,目前開放民眾上網補充或勘誤文化資產調查表的相關資料,相關資料未來將一併完整提供文資審查委員參考。

「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表公開協作」有包括殯管所「『永成路以東、西門路以西、大成路以南、中華南路以北』公地墳墓遷葬範圍內文化資產調查」共2499門墓的調查表;及文資處代辦的「台南市南區南山公墓遷葬範圍內文化資產調查計畫」期初和期中階段現約4千多門墓的調查表,均公開於平台上供民眾瀏覽。

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南山公墓文化資產調查自2019年啟動以來,不少民眾反映文資調查應更加公開透明,並開放公民參與。協作平台為求客觀中立,公開部分不涉及文資價值評估及個人隱私,後續配合調查進度,亦將逐步公開期末階段的調查表。

文化資產管理處指出,南山公墓除了有台南在地仕紳、企業名家等知名人物的墓塚外,更有多不勝數的台南先民家族墓塚,因涉及傳統文獻以外的文史資料與個人家族史資料,為使調查資料更為嚴謹詳實,邀請民眾一同對墓主相關的文史資料和各墓的形制、作法,於協作平台進行勘誤和補充資料,相關資料可寄tmach.r.gov@gmail.com,如有文化資產調查外的其他建言,也可至「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留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