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狼狽為「堅」 王鴻薇向教育部檢舉陳明通違背學術倫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緊咬民進黨桃園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今再開記者會砲轟林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違背學術倫理,將向教育部檢舉。(記者鄭名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緊咬民進黨桃園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今再開記者會砲轟林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違背學術倫理,將向教育部檢舉。(記者鄭名翔攝)

2022/08/01 13: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緊咬民進黨桃園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今再開記者會,砲轟林的論文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屢屢配合林智堅記者會發聲明,不僅是狼狽為「堅」,且昨日聲明中稱將林的論文給另名學生余正煌使用,明顯違背學術倫理,陳明通說法等同「自證己罪」,將向教育部提出檢舉。

王鴻薇表示,過去陳明通三次發表聲明都是配合林智堅的記者會,代表兩人事先串供、狼狽為「堅」,設法為抄襲找藉口脫罪,最新說法更公然稱修改完林的論文後,在不知情狀況下給余正煌使用,此已公然違反學術倫理、陳明通說詞等同「自證己罪」。

王鴻薇指出,依據教育部頒布「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若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教授要負起監督不周責任,再據教育部函示,若學位論文不符專業或違反學術倫理,除指導教授有相對責任外,系所也應提出改進之道,若情節嚴重可要求該系所停招、減招或減少補助。

王鴻薇批,林智堅與陳明通歷經一個多月各種說詞都無法釐清外界疑慮,且拒絕向台大說明,陳明通位居高位便為所欲為包庇林智堅,自導自演硬逼余正煌吞下,因此將向教育部及台大具名檢舉陳明通,若成立則台大國發所恐面臨停招、減招、無法獲得教育補助款等懲處。

此外,關於林智堅委任律師黃帝穎提出,公證書證明2016年2月1日林智堅的論文被指抄製部分為最早存在,足認原創,並無抄襲,王鴻薇今請律師柯晨晧說明,強調公證書毋需審酌法律效果,因此無法據此作為林智堅並無抄襲的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