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時中8年捷運目標「緣木求魚」 黃珊珊:開支票難解決流標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當前因缺工缺料,導致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斷多次流標,單靠開支票、喊幾年做完等均是緣木求魚。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當前因缺工缺料,導致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斷多次流標,單靠開支票、喊幾年做完等均是緣木求魚。 (北市府提供)

2022/07/31 15:1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近期聚焦交通問題,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提出8年建設捷運的目標,競選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當前因缺工缺料,導致捷運環狀線南、北環斷多次流標,即便預算追加近50%依然難解,強調此為國家級公共工程問題,單靠開支票、喊幾年做完等均是緣木求魚。

陳時中日前喊出8年捷運建設目標,卻被黃珊珊潑冷水酸「開營造廠標工程比較快」,陳時中今早引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任何事情一開始就認為不可能,就永遠沒有改進可能」反擊,稱縮短工期為全體市民希望,參選人必須抱持此理想努力,否則將全無成果。

黃珊珊今下午出席萬芳商圈的「萬芳宴」發表會,會後受訪再談及捷運建設議題,稱當前串連內湖的捷運東環段正送交中央核定,但難題在於因近年缺工缺料,導致環狀線的南、北環段多次流標,即便北市府追加近50%預算依然難解。

黃珊珊強調,捷運工程並非靠單純「開支票」,須務實面對缺工缺料的國家級公共工程問題,若無法順利招標,無論開支票、喊幾年完工都是「緣木求魚」,此不僅是北市幾名參選人的問題,更是國家應立即面對的難題。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是「第四組參選人」,外界評析黃珊珊恐被邊緣化,黃珊珊則強調,將應做的事做好,任何政策須清楚說明白,除批評外更重要是提出解方。

而陳時中日前推出競選主視覺,飽受藍營批評;黃珊珊認為,審美觀各有不同,每個參選人推出的主視覺被批評很正常,但只要清楚表達訴求、開心就好,其餘就看市民接受度,不用對他人多做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