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18歲公民權 時力全國宣講台北開跑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今早為「18歲公民權」巡迴宣講活動鳴槍起跑,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左起)、時力秘書長白卿芬、時力黨主席陳椒華、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與劉仕傑共同呼籲全民在11月26號投下改變歷史的一票。(記者楊丞彧攝)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今早為「18歲公民權」巡迴宣講活動鳴槍起跑,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左起)、時力秘書長白卿芬、時力黨主席陳椒華、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與劉仕傑共同呼籲全民在11月26號投下改變歷史的一票。(記者楊丞彧攝)

2022/07/29 11:0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今年11月26日將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之外,「18歲公民權」修憲案之公民複決也將同步登場。爲讓修憲案能跨過965萬張同意票的史無前例超高門檻,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林泓泰、林柏勛與黨主席陳椒華、秘書長白卿芬今(29)日上班時間在台北捷運捷運市政府站展開時力「18歲公民權」巡迴宣講活動第一站,未來一個月內將巡迴全國16個黨部宣傳。時力黨公職呼籲全民,11月26日一起投下同意票,共譜台灣民主的歷史新頁。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說,18歲公民權是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趨勢,更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憲改主張。今天是時代力量宣傳18歲公民權的第一站,未來也將與16個地方黨部合作,在一個月內完成第一輪巡迴宣講,讓各地的民眾都能了解到18歲公民權對台灣的意義,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青年參政權發聲。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強調,我國已經是全球最後一個20歲以上才能投票的民主國家。這次號召跨世代的公民一起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不只是對年輕人的支持肯定,也是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步。任何願意正面面對年輕人,支持台灣走向國際的政黨,都應該積極站出來支持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指出,降低投票年齡是世界各國的趨勢,台灣則遠遠落後於其他國家。台灣是僅存12個還沒有18歲投票權的國家,甚至已有許多國家將投票年齡下降到16歲。希望大家年底能夠為18歲公民權修憲投下贊成票,衝破公民複決的超高門檻,還權青年,讓青年世代一起決定台灣的未來!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說,回顧每一個民主的重大時刻,從太陽花到野百合,那些走在社會前面,堅定且不畏懼權勢的革新力量,都是非常年輕的朋友。這些年輕夥伴絕對有資格參與公共事務,也擁有實質國家未來的決定權。

台北市參選人林泓泰說,一個國家的政治發展,要不斷地民主深化,就要不畏艱苦持續注入新血讓社會活化。作為一位政治發展的研究者,相當清楚要保障大眾政治參與的權益,才能避免為政者濫權,使弱勢群體權益受損。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表示,過去曾在校園演講中,接觸到許多未滿20歲的優秀青年,他們不但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更有關心公共事物的熱忱。諷刺的是,這些優秀的年輕人即便年滿18歲,得開始負起《刑法》的責任義務規範,但憲法還是沒有給他們參政的基本權利。

劉仕傑總結,18歲公民權修憲案於今年初在立法院表決通過,接下來,在年底的修憲公民複決需要超過965萬同意票,才能完成這項歷史性的修憲挑戰。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的所有議員參選人,包括今天不克出席的陳志明與徐千淳,會一起攜手努力,以具體的行動支持18歲公民權。時力也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政治考量與對立,在11月26號投下改變歷史的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