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烤番薯熱爆!民眾黨籲政府研議提供「高溫津貼」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蔡壁如(右)穿上袖套、戴上斗笠召開「極端高溫壟罩全台,熱傷害防治要改善」記者會,呼籲政府研議提供高溫津貼。(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左)、蔡壁如(右)穿上袖套、戴上斗笠召開「極端高溫壟罩全台,熱傷害防治要改善」記者會,呼籲政府研議提供高溫津貼。(記者劉信德攝)

2022/07/27 16:3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近期天氣炎熱,不少氣象站都測出了史上最高溫,上週末花蓮卓溪鄉與玉里鎮分別測得41.4度與41度高溫,高溫不僅讓民眾外出不適,更會影響農牧業,甚至有可能危及性命。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立委邱臣遠今天(2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熱傷害防治成效不彰,政府應研議提供高溫津貼,並將災防停班標準入法。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2年熱傷害就診人次僅5萬8000人,2020年竟暴增到近10萬人,成長1.6倍,熱傷害死亡人數也從10人增加到47人,9年成長4.7倍。今年7月統計到24日,熱傷害通報高達556人次,已經是去年同期兩倍。蔡壁如說,未來只會越來越熱,衛福部應加強前、中、後端的跨部會合作,擬定熱傷害高危險族群的各項衛教指引,讓民眾在極端高溫環境中也能良好調適。

邱臣遠則指出,求職網站調查顯示,在6-8月高溫季節中,有超過6成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當勞工朋友遭遇熱傷害威脅,勞動部不應只當旁觀者,呼籲職安相關法規應與時俱進,研議提供在高溫環境工作的勞工「高溫津貼」,並將災防停班標準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