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番薯!本島剩「這縣市」未亮高溫警戒 鄭明典曝背後原因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2/07/24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連日高溫,中央氣象局今天(24日)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不過本島19縣市中,唯獨新竹市沒有亮起燈號,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背後原因。

氣象局今天下午5點2分發布高溫特報,明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仍舊高溫炎熱,其中花蓮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基隆市、桃園市、嘉義市、宜蘭縣、台東縣地區、台北市與新北市盆地,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本島19縣市當中,唯獨新竹市沒有亮起高溫特報警戒登,這也引起討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鄭明典對此解釋,可能是因為新竹特殊的地理環境,「風較大」,因而能調節熱氣,或是因為測站的設站地點溫度較低所致。

鄭明典今天也在臉書寫下,從平面圖看來,今天紫色的範圍相較前幾天較多一些,「這一波高溫天氣型態算是熱到頂,雖然極端高溫並未再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