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多市政問題要問清楚!盧秀燕腳傷復發 綠議員要求出席備詢坐著也行

中市議會28日開議,中市長盧秀燕腳傷復發,民進黨黨團表示,關心傷勢,但一定要出席,可坐著備詢。(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28日開議,中市長盧秀燕腳傷復發,民進黨黨團表示,關心傷勢,但一定要出席,可坐著備詢。(記者蘇金鳳攝)

2022/07/27 12: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腳腫成大小腳,明天是否出席市議會引發議會朝野黨團關切,民進黨團表示,關心市長傷勢,希望早日康復,但市議會的行程已訂,不像市府行程有彈性,市長一定要出席,因為太多市政問題需要盧秀燕說清楚,而且腳的問題不會影響對市政思考,過去盧秀燕腳傷就曾拄著拐杖備詢,黨團可以接受盧秀燕坐著備詢;國民黨團表示,若是真的很嚴重就應該休息,市長是否能出席,還是應該尊重醫囑。

市議會明天開議,市長盧秀燕的腳因舊傷未康復腫成大小腳,明天能否出席市議會目前尚未得知,若盧秀燕不出席,民進黨團表示不能接受。

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黨團很關心市長傷勢,也祝福市長早日康復,但黨團不能接受市長因腳傷就不出席大會。

江肇國表示,市議會的議程不像市府的行程有彈性,基於議會運作的順暢,市長一定要出席,黨團能接受盧秀燕坐著備詢。

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表示,腳傷不會影響市政思考,最近很多市政問題需要請盧秀燕親自說明,不能規避問題,若盧秀燕要請假也要有醫生診斷證明,表示需要請假。

周永鴻指出,過去盧秀燕腳傷也拄著拐 杖到市議會備詢,除非盧秀燕腳傷必要馬上開刀,因此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一定要到市議會備詢,但可以坐著備詢。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若是醫生指市長盧秀燕腳傷非常嚴重,要多休息,黨團可以接受盧秀燕請假,不過,若是可以坐著備詢,以盧秀燕的個性,她認為盧秀燕還是會出席,一切還是以醫囑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