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須歸國有 朱立倫批:把國民黨抄家滅族

朱立倫呼籲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勇敢站出來說話,「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的?」(記者蔡思培攝)

朱立倫呼籲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勇敢站出來說話,「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的?」(記者蔡思培攝)

2022/07/27 11:5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昨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中國青年救國團」名下財產中61筆土地、建物及13.9億元是不當取得財產,依法收歸國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批民進黨,不要為了把國民黨抄家滅族,讓無關組織也被抄家滅族,這樣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朱立倫今天上午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前往龍山寺參拜,會後被問起救國團不當黨產爭議。朱呼籲所有曾參與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們,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或哪一政黨,都要勇敢站出來說話,「救國團哪裡是屬於國民黨的?」朱也說,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很多人都參與過救國團活動,難道它是屬於國民黨的?

朱立倫質疑民進黨,「不要為了把國民黨抄家滅族,讓所有無關政治、很多八杆子打不著的(組織),通通要把它抄家滅族」,朱認為民進黨這樣做,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近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訪台,白宮跟中國意見不一樣。朱立倫表示,對於所有美方重要人士要訪問台灣,他都是表達歡迎,只要對台灣的民主、國家安全有幫助都歡迎。

媒體也關心,朱立倫今與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見面,至否會擔心引來深藍不滿。不過朱表示,鈴木馨祐跟蔣萬安是老朋友,跟他也是新朋友,大家見面相談甚歡相約將來吃晚餐、喝酒聊天,過兩天還有日本多位前大臣會訪問,他與蔣萬安也會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