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首露面同台參拜 林佳龍再曝「板橋阿嬤」真實背景

林佳龍今與媽媽同台參拜。(記者周湘芸攝)

林佳龍今與媽媽同台參拜。(記者周湘芸攝)

2022/07/21 17:1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已將戶籍遷至新北市板橋區,今(21)日前往板橋真武廟參拜,邀請媽媽首度站台,另也透露他多次提及的「板橋阿嬤」其實是他的「乾阿嬤」,因從小到大在板橋有許多回憶與故事,決定把戶籍遷到板橋,作為參選的起點。

林佳龍今前往真武廟參拜,立委江永昌、議員何博文、戴瑋姍、議員參選人石一佑、黃淑君、山田摩衣、陳乃瑜、張嘉玲皆出席展現團結氣勢,長期在廟中擔任志工的林佳龍媽媽也首度露面同台,陪林佳龍全程參拜,並表達支持,儘管天氣炎熱,整場活動仍待了近1小時,現場民眾熱情不減,更有民眾獻上花束,氣氛熱絡。

林佳龍表示,真武廟有百年歷史,是板橋信仰中心,是他參選新北市長以來第一個參拜祈福的地方,祈求競選期間出入平安能順利當選,小時候他媽媽在附近紡織廠當女工,這裡也是他媽媽的娘家及「板橋阿嬤」住的地方,這次參選從板橋出發,過了光復橋也就到萬華。

林佳龍指出,媽媽以前在板橋當女工,結識同工廠的女工並結拜為姊妹,而最疼他的「板橋阿嬤」其實是媽媽的乾媽,他小時候更曾以為是他的親阿嬤,如今「板橋阿嬤」已是百歲人瑞,但仍很疼孫。媽媽不僅早期在板橋工作,現在還是會來真武廟當志工、誦經,有說不完的故事,所以他也決定把戶籍遷到板橋。

林佳龍表示,板橋是他很熟悉的地方,小時候就像是鄉村,現在已是高樓林立,期待板橋可作為未來雙北合作最重要的推動中心。他也說,今天他在臉書貼出照片,看到台64快速道路及淡水河在這交會,新北絕對不是台北蛋白區,新北要有志氣超越台北,帶動台北成為首都圈雙引擎,以區域聯合治理,一起共榮共好。

林佳龍今前往真武廟參拜,並首度與媽媽同台。(記者周湘芸攝)

林佳龍今前往真武廟參拜,並首度與媽媽同台。(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熱情為林佳龍獻上花束。(記者周湘芸攝)

民眾熱情為林佳龍獻上花束。(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