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境管理不符比例! 王婉諭、邱顯智促穩健開放國門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起)、王婉諭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今(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國門應「穩健開放」。(立委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左起)、王婉諭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今(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國門應「穩健開放」。(立委王婉諭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7/20 16:5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與新北市議員(板橋區)參選人彭盛韶今(2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國門應「穩健開放」、推行入境檢疫「0+7」以及提高入境人數。另也提醒指揮中心應針對台灣每百萬人死亡數較高的問題做出說明,並妥善因應Omicron病毒變異株BA.4、BA.5未來可能在台出現的疫情高峰。

5、6月曾分別出訪瑞士及丹麥的立委王婉諭以自身經驗為例指出,各國幾已回到疫情前生活型態,多數國家早將目標放在「恢復經濟活動」、「復甦國際人流往來」等方向。對於總統蔡英文曾表示「評估開放時程,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王婉諭呼籲,政府應著重在國內醫療分級、重症管理及醫護量能減壓等方向,而非將資源持續挹注在不符比例原則的邊境管理上。

彭盛韶提到,指揮中心本月1日圖表強調台灣每百萬人染疫死亡數僅277人,於主要國家處於「最低程度」;然而才過半個月,數字卻升至336人,高於亞洲平均的308人。這樣的防疫表現,顯然仍有檢討之處。

邱顯智表示,由Omicron病毒變異株BA.4、BA.5流行,國際間又逐漸爆發新一波疫情,所幸目前尚無證據顯示BA.4、BA.5會造成更嚴重的症狀。面對新型變異株病毒,邱顯智認為指揮中心應繼續維持目前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朝經濟、社會、生活各方面回歸正常的方向前進。

邱顯智也提醒,BA.4、BA.5仍可能會在台灣帶來新一波疫情高峰,指揮中心應密切觀察國內外疫情變化,並確保病床和醫療系統做好應變準備,也要持續改善在自宅或防疫旅館隔離者的診療和投藥系統。除此之外,政府應持續關注次世代疫苗的研發狀況,確保台灣能夠盡速取得新疫苗以對抗未來的疫情,後續追加採購計畫更應「超前部署」,避免重演去年搶不到疫苗的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