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高層首度訪台 副議長: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未來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中)昨天清晨搭機來台訪問。(資料照)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中)昨天清晨搭機來台訪問。(資料照)

2022/07/20 10: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昨抵台灣,展開三天訪問行程,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畢爾是歐洲議會現任高層首度正式訪台。她強調,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單方面改變現狀作為表達嚴正關切,單方面改變現狀局面,不論基於任何說詞,絕對不能發生。「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未來」,呼籲中國停止恫嚇,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表示,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意義非凡。畢爾副議長是台灣好朋友,長期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不僅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重視台海和平穩定發展。在畢爾與歐洲議會議員朋友支持下,去年一月到現在,通過二十項友台決議案。台灣與歐盟是理念相近夥伴,在各領域不斷加強合作交流,經貿往來上歐盟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台灣對歐洲投資也創歷史新高。盼加速雙邊投資協定,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蔡英文並說,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處於民主防線最前緣,我們有能力也願意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期待與民主國家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

畢爾接著致詞表示,她首先代表歐洲議會議長表達感謝。歐洲議會通過許多友台決議案,不僅是歐洲議會的信念,也是她個人理念。台灣與歐洲在地理上雖然遙遠,卻共享價值且連結彼此,感受台灣的親近。她非常高興看到台灣社會選擇由下而上民主體制,台灣公民不論任何黨派或政治立場都能團結一起,持續發展蓬勃有力的民主。

畢爾認為,台灣是積極活躍有自信的民主政體,守護言論自由,經濟繁榮與人民自決的權利。歐洲深信台灣值得全球支持與認可,台灣的專業知識在世界上扮演關鍵角色。台灣值得全球認同,不僅戰略重要,而且是負責任與可信賴的國際夥伴,無論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與歐盟洽簽雙邊貿易投資協定,或升級在台歐洲經貿代表處,都值得支持。

畢爾強調,全球理念相近民主陣營,應正視台灣訴求。歐洲議會政策方向是鞏固發展與台灣多元關係,雙方十分契合,包括皆有相近理念及共享價值,讓我們在此基礎一起發展。基於持續維護民主穩定,我們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挑釁作為,雖樂意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但歐洲對中國逐漸趨向單方便改變現狀作為表達嚴正關切,單方面改變現狀局面,不論基於任何說詞,絕對不能發生。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未來,呼籲中國停止恫嚇,切勿破壞台灣蓬勃發展,應與台灣在互相尊重與對話基礎上積極守護現狀。

畢爾也說,台灣有實力、有尊嚴、有潛能自由和平發展,透過活躍公民社會讓民主茁壯成長。歐洲議會支持台灣對民主和平與主權追求,她也在此發願,致力實現本人與歐洲議會信念,促進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以及為區域為世界為歐洲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