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副議長︰盼台灣加入各國際組織 促台歐盟簽經貿協定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圖左)向蘇揆表示,盼台灣能加入各國際組織。(圖翻攝自共訊畫面)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圖左)向蘇揆表示,盼台灣能加入各國際組織。(圖翻攝自共訊畫面)

2022/07/19 17: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Nicola Beer)今晨抵台展開3天訪問,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畢爾向蘇揆表示,誠如蘇院長所言,歐洲議會與台灣的雙方關係已經非常緊密、友好,但我們要進一步再深化合作關係,她希望台灣能夠加入各國際組織,不只是因為台灣抗疫有成,還有台灣可在這些國際組織裡分享諸多經驗,而她希望能促成台灣與歐盟簽署雙邊經貿協定。

畢爾強調,歐洲議會的議長的是女性,貴國的總統蔡英文也是女性,這是雙方合作的好兆頭,讓我們一起往前邁進!

畢爾今天下午率團到行政院拜訪蘇貞昌,這是歐洲議會高層首度正式訪問台灣,展現強力支持。

蘇貞昌首先致詞表示,歡迎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遠道而來,2年前畢爾副議長曾經承諾,若疫情趨緩,將來台訪問,今天果然成真。台灣與歐盟之間雖然距離遙遠,但因都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去年至今歐洲議會已通過20件友台決議案,彼此應加強進一步的互助合作。

蘇貞昌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不但在疫情中守護台灣國人的健康,我們守護了國家主權及國民健康,中國說台灣不能參加國際阻織,台灣人的健康是由中國照顧,這都是謊言,非常期待把成功經驗與歐洲議會的好朋友分享,也期待畢爾此行順利成功。

畢爾表示,歐洲議會與台灣要進一步再深化合作關係,她希望台灣能夠加入各國際組織,不只是因為台灣抗疫有成,還有,台灣可在這些國際組織裡分享諸多經驗,她也非常期待歐洲議會持續與台灣努力往這方向邁進,歐洲經貿辦事處代理處長也在此,盼歐洲議會持續與台灣合作,促成台歐盟簽署雙邊經貿協定。

不過,她說,此刻正面臨諸多挑戰,包括氣候變遷及諸多全球面臨的挑戰,此行代表民主對抗獨裁政權,她質疑獨裁政權不遵守國際秩序,也不維護和平,也不尊重主權,這是我們共同的價值可以一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