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接連跳電蔣萬安喊話別踢皮球 黃珊珊反嗆:市政門外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針對跳電問題怒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翻攝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針對跳電問題怒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翻攝黃珊珊臉書)

2022/07/17 19: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饒河夜市昨接連跳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喊話,北市府、中央不要互踢皮球,應盡速解決松湖變電所問題,令競選對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嗆,蔣萬安中「中央的計」,凸顯自己是「台北市政門外漢」,要求市民選出的立委蔣萬安應多一點解決問題誠意、專業問題的用心、對市政的了解。

黃珊珊今臉書PO文指出,松湖與玉成變電所之所以歷經20年無法興建,是因為台電原始計畫為「地上型變電所」,令在地居民非常擔心輻射等環境影響,引發強烈抗議,而此原本該由台電積極說明,但台電卻兩手一攤,自2016至2019年彷彿「人間蒸發」,儘管至2019年台電決定變電所地下化,北市府也有條件通過,但台電仍未以專業與技術消弭人民的擔憂疑慮。

黃珊珊強調,東區電網不足並非只因兩座變電所問題,此為台電推託之詞,自2020年到現在,北市各地經常發生無預警跳電、供電不穩狀況,其中8成以上都是設備故障、電網妥善性根本不足。

黃珊珊嗆蔣萬安,凡將跳電連接到變電所未建,此是中了「中央的計」、被台電推託之詞愚弄,凸顯自己是「台北市政門外漢」,對市政毫不熟悉;黃再進一步質問,北市府曾請立委協助,要求台電「依法不得拒絕供電」,但身為北市立委的蔣萬安「做了什麼?」

黃珊珊嗆,蔣萬安身為立委,對於台電各種財務黑洞、促協金、宣傳費編列及運用浮濫問題、內部績效管理不彰問題、土地閒置存貨等各種內控不良的問題未強力監督,對於台電要求北市企業簽限電生死狀也無作為,批蔣萬安應多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多一點對專業問題的用心、多一點對市政的了解,「否則無限的可能性就是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