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拋適老住宅議題 高市都發局:早就啟動「全齡」友善社宅

回擊柯志恩拋適老住宅議題,高市都發局強調市府推動「全齡」友善社宅,圖為前金大同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回擊柯志恩拋適老住宅議題,高市都發局強調市府推動「全齡」友善社宅,圖為前金大同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16 23: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拋出人口老化與托老議題,高市都發局指出,市府早就啟動「全齡」友善社會住宅造福市民,提供長者安心養老、以及智慧貼心服務。

高市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前市長陳菊任內,將未出售的國宅,在左營設置銀髮家園,並積極規劃興辦前金大同、苓雅凱旋青樹、鳳山建國、鳳山五甲、三民新都等5處社會住宅。

韓市府時代社宅規劃停滯,未提出規劃設計興建社宅計畫,亦未新增社宅預算。

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積極規劃全齡友善社會住宅,包括設置托育、日照中心等公共設施,預計興建10000戶社會住宅,提供更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來造福市民。

吳文彥進一步指出,若居家環境對長者不友善,市府也提供老屋換居計劃,長者可以移居到有無障礙空間的社宅。

都發局說明,目前市府規劃社宅,即將落成的凱旋青樹社宅(245戶,即將於八月底落成),新都社宅(114戶),岡山社宅(625戶)大寮社宅(382戶)均規劃有青銀共居的智慧共享生活空間。

透過日照、日托、幼兒園的福利設施配置,打造照顧老人和青年與育兒家庭的全齡生活空間。都發局為促進社宅住戶交流,亦透過智慧社宅APP安排社宅共享空間,青銀互助,共享生活經驗,關懷長者居住與照護。

都發局強調,陳其邁市長14日視察的鳳山日照社福多功能中心,結合托育、幼兒園、社區大學,是全台灣最好的日照中心,指示明年農曆年前就要完成啟用。

15日參加的鳳翔安居社宅動土儀式宣稱:年底將目標朝向發包7000戶社宅,其中,均配備有日照、日托、幼兒園的福利設施。朝向青年優先,育兒優先,弱勢優先(含長者居住)安排全齡共享生活空間。

柯志恩拋適老住宅議題,高市都發局強調高市府推「全齡」友善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柯志恩拋適老住宅議題,高市都發局強調高市府推「全齡」友善社宅。(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