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台灣隊」組團訪問 巴拉圭總統親自接見

外交部與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共同籌組的「中南美洲友邦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本月13至15日到巴拉圭訪問考察,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左4)親自接見。(取自巴拉圭總統府推特)

外交部與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共同籌組的「中南美洲友邦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本月13至15日到巴拉圭訪問考察,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左4)親自接見。(取自巴拉圭總統府推特)

2022/07/16 14:5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今(16)日表示,外交部與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共同籌組的「中南美洲友邦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本月13至15日到巴拉圭訪問考察,3天行程中受巴拉圭政府高度重視,不僅獲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親自接見,並密集拜會巴國工商部、公共工程部與資通訊科技部,與巴國工業總會會員廠商進行貿易洽談會等。15日的成果發表會上,雙方簽署兩項瞭解備忘錄(MOU)與一項合作意向書(LOI)。

阿布鐸接見訪團時強調,台巴兩國同享民主、自由理念,邦誼穩固,並感謝訪團在疫情影響下仍應允前來訪問;阿布鐸表示,巴拉圭具有豐沛的水力及電力資源,盼兩國加強在該領域合作契機,此外,巴拉圭豐富多樣的農牧產品及深具潛力的加工出口產業,與台灣產業發展具有互補之優勢。巴拉圭亦為南方共同市場成員,盼台商善用這項優勢投資巴國,藉此進入巴西、秘魯、阿根廷及烏拉圭等國市場。

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在成果發表會上說,巴拉圭在疫情期間經濟與外資成長在區域內相對穩定,且賦稅條件有利吸引外資,訪團對巴國經濟環境穩定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將努力推動來巴投資事宜。

訪團團長、外交部國際經濟合作司司長蔡允中指出,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最重要友邦,因此籌組電動公車、電信、通訊與防偽科技等重要廠商來巴考察,盼推動對巴拉圭投資。

駐巴拉圭大使館指出,此次訪問團,經營電動公車的唐榮公司與巴國合作營運及維運合作夥伴Benne Group簽署一項瞭解備忘錄(MOU)、億鴻科技與巴國Quimfa集團簽署一項瞭解備忘錄(MOU),中華電信則與國立亞松森大學附設醫院就智慧醫療、人工智慧應用及案例研究等方面簽署一項合作意向書(LO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