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暖傳到日本!台灣人集資刊廣告追悼安倍 掀日網熱烈迴響

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在日本《産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台灣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在日本《産經新聞》刊登全版廣告。(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2022/07/16 05:40

首次上稿 07-15 23:58
更新時間 07-16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15日刊登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和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全版廣告。對此,《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廣告圖片在日本網路上被廣泛傳閱,引起了很大的迴響。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11日推出「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反應超乎預期,當天就募集到足夠的廣告費用。日本《産經新聞》15日在12版刊登全版廣告,包括聯邦、瓏山林及自由時報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廣告提到安倍是日本邁向偉大國家、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

對此,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說,這個全版廣告的圖片在日本網路上被廣泛傳閱,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他提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原定募集65家企業參與,沒想到短短一天就有170家以上的企業、團體、個人報名;除了有許多政治人物與知名企業,還有更多的,是喜歡安倍的一般民眾,「從中可以看到台灣民眾對安倍前首相的深厚感情」。

矢板明夫指出,有日本網友看到廣告後,直呼真的沒想到在台灣有這麼多人喜歡安倍前首相,看到該廣告,再次認識到了安倍首相的魅力和巨大的影響力,因此矢板明夫認為,「如果您把這則廣告的圖片轉發給您認識的日本朋友,相信會有很多日本人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和善意,今後會更加喜歡台灣、支持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