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產經新聞刊全版廣告 175名台灣人及企業聯名追悼安倍

175名台灣人及企業聯名追悼安倍。(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175名台灣人及企業聯名追悼安倍。(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2022/07/15 08:5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日本産經新聞今天在12版刊登全版廣告,有175家台灣企業、團體及個人聯名,追悼和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安倍親切笑容遺照下方,註明他是日本邁向偉大國家、最勇敢的領導者,也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訴求的真正朋友。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於本週一(11日)推出「敬悼‧感謝安倍晉三前首相」全版廣告緊急招募活動,原預計募集65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每單位贊助台幣5萬元(廣告定價為1395萬日圓),反應超乎預期,一天內湧進上百筆捐款,當天傍晚6點前額滿關帳。

包括聯邦、瓏山林及本報等175家企業、團體及個人,「台灣人有志一同」聯名追悼和感謝,內容指「謹致哀悼,我們決不會忘記安倍前首相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將延續遺志,持續推動台日親善。」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創會會長陳唐山、承辦人葉建揚透露,台灣人對安倍無盡追思,帳戶款項一天內(11日)達標,有銀髮長輩不懂劃撥匯款,堅持到櫃台由銀行行員協助,不具名捐款,而由於全版篇幅有限,刊登175名企業及個人代表致上最高追思心意。

陳唐山説,安倍前首相是日本政壇最支持台灣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台灣最好的朋友,我們對日本失去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感到萬分不捨,盼日台關係能持續向前,願死者安息,親人堅強,日本加油。

安倍生前親切笑容遺照。(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安倍生前親切笑容遺照。(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台灣不會忘記安倍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台灣不會忘記安倍爲世界自由和民主做出的偉大貢獻。(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