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共機擾台」定義不明 黃郁芬反問:想當總統還是特首?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當特首。(圖取自黃郁芬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當特首。(圖取自黃郁芬臉書粉絲專頁)

2022/07/15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開嗆陸委會共機擾台定義不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在臉書開嗆,柯文哲過去在臉書上4次提及共機擾台情形,如今卻幫中國找藉口開脫,只為舉辦「媚共」的雙城論壇,反問「柯文哲想當總統還是特首?」

柯文哲拍板8月舉辦任內最後一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昨備詢時,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今年初議會早做出但書,若共機擾台,相關預算不得動支。柯文哲因此回嗆,「擾台定義」不明、「他當總統,飛機也會過中線」等。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在臉書反問,柯文哲過去在臉書上寫「共機擾台」定義是什麼?跟梁文傑議員問的不一樣嗎?跟飽受威脅的台灣人民以為的不一樣嗎?跟台灣空軍用生命防衛的不一樣嗎?

黃郁芬說,柯文哲如今發言就是在為中國找藉口開脫、推卸北市府的責任、還想要陸委會背書,更是公然藐視議會。他還為了舉辦「媚共」的雙城論壇,費盡心思狡辯共機擾台的定義。

黃郁芬爆料,某次9架共機擾台時,柯文哲同一天以市府名義,花費公帑4萬7590元宴請10幾名中國企業高層。

黃郁芬批評,「有這樣的市長,我們何需敵人?」、「柯文哲心心念念想要當的,到底是總統還是特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