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敬老金槓柯文哲 蔣萬安批:花錢花最多的市長

蔣萬安批評柯文哲是花錢花最多的市長。(蔣萬安委員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批評柯文哲是花錢花最多的市長。(蔣萬安委員辦公室提供)

2022/07/13 11: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關注,北市議會去年11月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表示,他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的自治條例,尊重長輩、在考量稅收與財政紀律下發放敬老金。

蔣萬安今天上午參加台大政治營活動,會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柯市府今天要宣布敬老金措施,是否為政策轉彎?對此蔣表示,如果市府、柯市長不願意發沒關係,他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的自治條例,尊重長輩、以及考量到政府的稅收與財政紀律,發放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也說,柯市長是歷來花錢花最多的市長,有時候預算會突然增加,他以音圖中心為例,當時預算是28億元,最後突然暴增53億元(至81億元)。蔣表示,柯文哲能夠花這麼多錢,也是靠超收稅收及罰單收入,未來經檢討應讓財政紀律與稅收平衡,做更多有利民眾的建設及福利政策。

近來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日本媒體對於台灣這次選舉非常關心獨裁者後代能否重返執政,也就是蔣萬安能否當選,對此蔣表示,世界各國都非常的關心,近幾次重大選舉各國間也會提出很多的分析跟看法,對於各國關心也都會尊重,也相信都出於善意,應該也不會戴有色眼光、或有任何偏頗的角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