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葉慶元質疑為安倍下半旗違法、媚日 遭台美雙律師打臉

律師葉慶元質疑為安倍降半旗違法、媚日!遭台美雙律師打臉,認為這種說法流於恣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律師葉慶元質疑為安倍降半旗違法、媚日!遭台美雙律師打臉,認為這種說法流於恣意。(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11 18: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律師葉慶元質疑為安倍降半旗「違法、媚日」!具台、美雙律師身分的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湯詠瑜批評,這說法流於恣意,強調安倍為台灣人權發聲,為民主政治奉獻一生,是受全世界肯定的偉大政治家,符合「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相關規範。

湯詠瑜指出,安倍晉三任內將對台外交窗口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改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力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多次以「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表達對台灣安全的重視、台灣遭中國打壓買不到疫苗,其推動日本政府5度贈送AZ疫苗,共390萬劑支援台灣。

2018花蓮大地震時,安倍晉三提筆寫下「台灣加油」與台灣共患難,中國無預警禁運台灣鳳梨時,安倍於其社群帳號貼出與台灣鳳梨合照,表達對台灣農產品的支持等多項「挺台事蹟」。

她認為,安倍晉三雖非我國友邦現任元首,但其無疑是「日本當代最支持台灣的政治家」,除了我國,印度也降半旗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降半旗至10日哀悼,美國總統拜登更表示「即使在遭到襲擊身亡的那一刻,他也在從事民主志業,為此奉獻一生」。 足見安倍晉三力挺台灣立足國際,為台灣人的基本人權發聲,也為民主政治奉獻一生,是一位受全世界肯定的偉大政治家,這些當然屬於對世界和平、人類進步有偉大之貢獻,符合「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相關規範。

湯詠瑜強調,任何一位友邦元首或前元首若如此挺台,相信所有台灣人都會感念、感謝,與國籍無關;再者,法律規範非常明確,「違反法律」一說,恐怕是流於恣意,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