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參選北市? 蔣萬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0日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台北寵物用品展,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0日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台北寵物用品展,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7/10 14:0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今下午開選對會,可能建議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陳今早更視察文山區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被視為選戰起手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大酸陳,「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並呼籲陳不該把防疫與選舉混為一談,要參選就跟市民說清楚。

蔣萬安今天上午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觀台北寵物用品展,蔣表示,他小時候養過5隻狗,最近兒子很喜歡貓,也有考慮讓兒子養貓,所以今天才特別逛寵物展。蔣認為,毛小孩就是家人,他在立法院一直關心動保議題,台北市可從醫療、空間、運輸三面向針對寵物加強。醫療部分可持續擴大推廣寵物保險;空間部分,台北市市有公園可規畫狗狗專區與空間、流浪動物之家也要增加可近性,除提供動物友善空間也可加入動物生命教育,讓親子參觀學習;運輸部分可以參考日本新幹線,規畫寵物專車或車廂,讓寵物不用關在外出籠中,與飼主自在坐一起。

對於陳時中今天視察社宅預定地,由於與衛福部業務關係不大,被解讀選台北市長起手式,蔣萬安直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蔣說,陳時中不該把防疫與選舉混為一談,要參選就跟市民說清楚。蔣萬安強調,陳身為防疫指揮官,最重要的職責就是防疫,陳身為衛福部長,要照顧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這才是其職責所在。

民進黨下午將開選對會,可能提名陳時中、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新北市長,媒體也關心國民黨的雙北連線,對此蔣萬安表示,民進黨這段時間不管是全黨等一人、派系角力,都在等著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的欽點,「都看得出來執政黨只有政治,沒有人民」,台北市絕對不是政黨內部派系分布的籌碼,市民想要的是一個最適合擔任市長的人、帶給台北市新的希望,而不是政黨算計分配後的結果。

對於民進黨主打雙北治理,蔣萬安表示,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保有暢通的溝通管道、針對政策交換意見,未來北北基桃就是生活共同圈、生活體,相關政策一定通盤考量,跨域治理是必須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