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基隆中正區議員提名 徵召美女營養師許睿慈出征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通過徵召營養師許睿慈,代表民進黨參選基隆市中正區議員,爭取中正區婦女保障名額席次。(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提供)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通過徵召營養師許睿慈,代表民進黨參選基隆市中正區議員,爭取中正區婦女保障名額席次。(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提供)

2022/07/08 17:2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今天(8日)公告,一直懸而未決的基隆市中正區女性議員參選人,將徵召美女許睿慈營養師出征,爭取中正區議員婦女保障名額。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已經提名的下屆基隆市議員提名人選,包含中正區張顥瀚(現任議員),信義區陳宜(現任議員)、陳軍佐,仁愛區為鄭文婷(現任議員)、童子瑋(現任議員);中山區張秉鈞(現任議員)、施偉政。安樂區張之豪(現任議員)、洪森永、吳驊珈及七堵區曾怡芳、林坤明。

許睿慈表示,她在基隆市立醫院任職營養師七年間,走訪各區辦理健康講座,透過在地服務,看見長輩的照顧需求,因此,在前年成立兩家日間照顧中心,呼應政策推動的一區一日照。讓家屬能安心上班,長輩能在中心參加活動,社區型的長期照顧服務能延緩長輩的退化。

至於婦女政策方面,許睿慈主張,她本身是基隆市高齡社會暨婦幼關懷協會、孕產婦職業工會的理事長,在婦女權益、嬰幼兒照顧、特別是女性工作權等的發展,尤其關注。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大部分的婦女被賦予較重的照顧責任,透過辦理孕產期照顧服務、長期照顧服務等訓練課程,來提升婦女的工作能力。

她希望,未來若有機會當選,一方面可以督促政府、整合政府的資源,另一方面媒合民間企業與相關長照社福機構一起努力推動長照服務,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提升婦女工作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