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連日通過友台文件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歐洲議會全會6日以454票贊成,73票反對,112票棄權高票通過「歐洲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內容特別納入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路透)

歐洲議會全會6日以454票贊成,73票反對,112票棄權高票通過「歐洲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內容特別納入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路透)

2022/07/06 20: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全會繼昨(5)日通過「歐盟印太戰略之貿易及投資面向」友台報告後,今(6)再以454票贊成,73票反對,112票棄權高票通過「歐盟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內容特別納入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歐洲議會「歐盟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主軸是期待改革聯合國等多邊機構的效能,同時強化歐盟與其會員國在多邊組織的影響力。報告也呼籲歐盟應更加積極參與國際多邊架構,並憂心部分非自由國家意圖透過贊助經費不當擴大對國際多邊組織的影響力;報告同時呼籲歐盟與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合作,建立價值聯盟關係。

比利時籍歐洲議會議員坎科(Assita Kanko)和斯洛伐克籍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2月提出修正案,將台灣國際參與相關內容納入此報告中。

報告特別納入關於台灣參與的部分指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世衛(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並呼籲歐盟強化其在多邊組織的影響力,與理念相近夥伴深化合作,建立價值聯盟關係。

外交部今表示,對於歐洲議會延續其一貫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外交部並指出,這是歐洲議會2022年以來通過的第7份友台文件。外交部樂見歐洲議會響應義大利、德國、英國、丹麥、盧森堡、捷克、斯洛伐克等歐洲多國國會,陸續通過各項挺台決議或動議,尤其在9月ICAO大會將舉行前,通過此報告別具意義,彰顯歐洲擴大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強勁動能。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積極與歐洲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在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共同價值的堅實基礎上,展現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中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的良善力量,促進全球社群共享的繁榮與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