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遭控抄襲 鄭運鵬:和李眉蓁案根本不同情形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桃園市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桃園市立委鄭運鵬。(資料照)

2022/07/05 11: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指控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智堅對此表示,這件事已是舊聞,他絕對經得起考驗。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桃園市立委鄭運鵬也說,國民黨把林的論文拿來和該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案相比,這根本是不同情形;李是被論文著作權人檢舉抄襲,林則是與他人共同研究成果,並非抄襲。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6月下旬在網路發現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題目,和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期末報告書題目有許多地方相似。王聲稱這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雷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甚至錯字都幾乎相同。

對此,鄭運鵬今(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民黨把林智堅的論文拿來和李眉蓁的論文抄襲案相比,這根本是不同情形。李是被論文著作權人檢舉抄襲,而林則是當事人和其他研究者出來捍衛,這是共同研究成果或同一場選舉的研究;在其中華大學論文部分,林智堅的老師就說這是共同合作的案子,並非抄襲。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會拿林智堅的論文跟李眉蓁的狀況類比,可見得國民黨認為李當初就是抄襲,現在卻畫虎不成反類犬。他能理解國民黨為了選舉來質疑林的論文,但他不覺得這會有效;如果國民黨認為有效,可見得現在林的選情是領先的,所以要出這種不倫不類的招數,相信林會做清楚說明。

對於此一事件是否影響林智堅選情,鄭運鵬指出,國民黨想要讓它有影響,但他相信,台灣人民的知識水準很高、碩博士也很多,大概知道這些狀況,應該不會對林有太大影響,而且裡面也沒有東西可以掩蓋與說謊。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想要鞏固基本盤、挽回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弱勢,這可能多少有點機會,但中間選民會有自己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