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侯友宜應立即啟動「恩恩案」行政調查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資料照)

2022/07/04 14: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今有媒體公布民調,高達75%新北市民認為新北市政府應針對「恩恩案」進行內部行政調查,且逾5成民眾認為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有疏失,民進黨表示,恩恩爸及市民想看到的是延誤送醫致死的真相,而不是重複跳針「交給司法」卻毫無作為的推托,應立即進行行政調查,侯友宜再不坦然面對檢驗,將難逃新北市民嚴格檢驗的重大難關。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自恩恩爸在5月29日貼文要求真相以來,家屬及社會大眾最關注的即是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會讓本該救命的119反倒延遲了搶救生命的寶貴時機,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卻一再閃躲,嘴巴上說反省,實際上既不提供家屬完整錄音檔、甚至還要求基層造假,企圖掩蓋事實真相,侯市府的把戲只是再次讓民眾體認到侯友宜及市府的推諉塞責,媒體民調就是最好的證據。

黃彩玲指出,民意的方向已相當清楚,侯友宜不該再拿司法作為擋箭牌,應立即展開內部行政調查,面對恩恩爸提出國家賠償,侯友宜自己都說要反省,但若不知道事實的真相為何、不知道到底錯在哪裡,又要從何反省起?恩恩案已發生超過80天,唯有儘速進行行政調查、查明真相,才能讓責任歸屬水落石出,也才能避免本不該發生的傷害再次出現。

黃彩玲也強調,媒體報導恩恩爸將銷假上班,雖然恩恩爸可能無法再24小時緊追新北市府,但此次民調也傳達,恩恩案已是新北市民強力關注的事件,大眾對於恩恩不幸離世的真相調查、以及對侯友宜和新北市的監督並不會隨此「下班」,侯市府切勿因此僥倖想要矇騙過關,否則年底的選舉,將會是侯友宜難以面對的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