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出招了!質疑疫情期間線上教學未到位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發文抨擊線上教學問題太多,希望政府覺悟一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發文抨擊線上教學問題太多,希望政府覺悟一點。(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7/02 20: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出招了!今透過臉書提問,有超前部署的線上教學?並喊話希望政府覺悟一點!

柯志恩說,最近走訪收到很多抱怨,因疫情學校採遠距教學,家長須幫小孩作業拍照上傳,手機都是滿滿照片,她向在小學教書的學生求證,學生也抱怨,結果家長辛苦,老師更累,眼睛快要脫窗。

她表示,台灣看似小康富裕,但不少學生家中沒電腦(或無網路),只能用家長手機上課,有些家長要工作或單親家庭,無法借手機給小孩,每班或每堂課都有學生未上線學習。

從2021年疫情爆發,一下遠距一下實體,爭論不休,學生的學習狀況很不理想,尤其,這場疫情讓教育的數位落差更為嚴重,學校和老師也無能為力。

柯志恩指出,聽完家長和老師怨言,實在很驚訝,台灣資訊產業扮演先驅,政府宣稱打造台灣科技島,有所謂科技大臣唐鳳,又將成立「數位發展部」,教育部每年也編列許多經費投入資訊軟硬體設備及教學,但一場疫情,不只科技防疫淪為口號,連視訊教學和自主學習根本虛有其表、內容貧乏,更遑論不知比日本和新加坡落後多遠。

她舉日本、新加坡為例,由於疫情爆發,日本加快硬體設備到位,提前將GIGA school政策於2021年落實(原定2023年),讓每位學生都有平板/電腦;而新加坡因應時代新趨勢早已超前部署,於2018年5月建置完成學生學習平台。

更重要的是,日本和新加坡授課教學和作業繳交模式,真的做到師生良好互動,透過影片、學習單、網站(由文部科學省要求教科書商製作),檢核學生學習狀況,確認在家學習成果,促成學生自我導向學習功能,這才是真正實施遠距教學的意義與內涵。

但台灣的線上教學,只剩下師生對著螢幕和麥克風,不僅欠缺教學互動,且在教材設計及維持學生注意力等,都是過去未有的挑戰;很多師生坦承,線上教學效果很差,課程無法讓學生專注,老師和家長根本不知學生對著螢幕在做什麼,例如打電動。

她抨擊,掌握權力和資源的政務官,可曾深入檢討線上教學的虛無與蒼白?而正在籌備中的「數位發展部」,你們把重心放在資安、網路管理,可曾想過為全國師生開發出可強化有效學習的學習平台?已看不到他國教育的車尾燈了,希望政府覺悟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