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暗諷「仇恨值高」 陳時中: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前往國健署,出席「LDCT肺癌早期偵測計畫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前往國健署,出席「LDCT肺癌早期偵測計畫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2/06/29 11:2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淡出疫情記者會,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的傳聞甚囂塵上,陳時中的好友也透露「太太已點頭」,不過對此陳時中直言沒有這回事,對於選舉一事仍未鬆口,媒體追問「是戒菸難還是選舉難?」陳時中則回應,短期是選舉比較難,戒菸則是長期比較難。

陳時中今(29日)出席國健署「LDCT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曾在節目專訪中提到,民進黨若派出「仇恨值高」的人選,容易促成敵營操作「棄保」,外界猜測林佳龍指的就是陳時中,對此陳時中回應「不會啦,喜歡我的人也很多!」

不過陳時中面對參選問題仍語帶保留。媒體問到「準備好要選舉了嗎?」陳時中直言沒有。媒體追問,部長曾說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任務,「下一個階段任務會是選台北市長嗎?」陳時中回應,現在的任務還是衛生福利部跟防疫。

陳時中表示,現在的任務仍是衛生福利部跟防疫,像今天國民健康署要展開的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掃瞄)篩檢,希望在精準治療外,再把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加進來,讓肺癌從11年的癌症死亡首因退位。此外四癌篩檢也會擴大執行,社會安全網、長照、健保的改革等,都是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

究竟是「戒菸比較難還是選舉比較難?」陳時中停頓了近10秒後回答,選舉是短期、密集度高難度也高,而戒菸是長期的,戒菸一個鐘頭、一天很簡單,但要1年、10年甚至永久不抽菸,就是是一個長期抗戰,所以短期來看選舉比較難,戒菸則是長期比較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