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中央「卡蛋」 議員秀資料打臉:北市府自己拖延

遠雄大巨蛋無法在10月營運。(資料照)

遠雄大巨蛋無法在10月營運。(資料照)

2022/06/25 17:0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原訂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還需待中央通過防火性能審查,才能核定遠雄第四次變更設計,並經市府勘驗等流程,確定無法趕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營運,柯文哲反批遭中央「卡蛋」。市議員吳沛憶打臉柯文哲說,市府拖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1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自己拖1年才說清楚,還敢怪中央卡蛋?

吳沛憶調閱市府關於大巨蛋的會議紀錄發現,實際上,拖延的就是市府自己。她指出,遠雄蓋的安全梯,從地下層爬上來時無法爬到1樓,導致不合消防法規,市府幫遠雄解套,把B1認定為避難層。

吳沛憶說,營建署的審查攸關大巨蛋的安全、逃生問題,牽扯到6萬人的生命安全,根據大巨蛋的工作協調會議紀錄,台北市建管處認定B1是避難層的時間是去年11月1日,但據營建署新聞稿指出,直到「今年3月24日北市府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

吳沛憶說,據中央消防署的回應,至今大巨蛋仍有安全疑慮,大巨蛋體育館煙控排煙模擬,還不符合國家標準規範,請遠雄補正,看過電視劇「火神的眼淚」都知道,在火場煙有多致命,中央不過是依法行政,保護民眾的安全,卻被說是卡蛋,柯文哲到底是多想要護航遠雄,多急著要剪綵收割?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打臉柯文哲說,市府拖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1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自己拖1年才說清楚,還敢怪中央卡蛋?(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提供)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打臉柯文哲說,市府拖到今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1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自己拖1年才說清楚,還敢怪中央卡蛋?(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