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快篩EUA廠商電話外洩 立院國民黨團疑食藥署內神通外鬼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25日舉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食藥署還在包庇?內神通外鬼?」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25日舉行「黑心快篩橫行無阻,食藥署還在包庇?內神通外鬼?」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2/06/25 14:1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黑心快篩試劑爆發以來,食藥署核准EUA過程屢遭外界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黨團接獲一位向食藥署申請快篩試劑EUA廠商負責人W先生的檢舉,在遭到食藥署要求補件之後,突然接到數家顧問公司來電表示可以協助取得快篩試劑EUA。國民黨團表示,高度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有內神通外鬼之嫌。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一位具名向國民黨團檢舉的廠商負責人W先生,在4月21日向食藥署送出快篩試劑EUA申請,幾天後遭食藥署要求補件,準備補件期間突然接到「睛世隆中股份有限公司」曹小姐、鄭先生電話,表達「是否有送件到食藥署申請快篩試劑EUA申請?本公司可以協助你更快速、順利拿到EUA」。緊接著幾天後,又接到一家自稱在長庚醫院擔任顧問的林先生,同樣表達「可以協助順利、快速取得EUA」訊息。

萬美玲指出,W先生質疑在送件申請EUA資料中,所留下的聯絡電話並非公司常設號碼,而是為了因應申請EUA特別使用一支專線號碼,除了W先生和收件的食藥署,根本沒有人知道這支號碼,為何「睛世隆中」和所謂「長庚林顧問」知道這支號碼?如果不是食藥署內部人員透露出廠商個資,這些顧問公司拿得到申請廠商的電話?因此,國民黨團合理的推斷,包括「邵博士顧問公司」在內,加上「睛世隆中」、「長庚林顧問」現在已經有3家所謂顧問公司浮上檯面,背後相信還有更多「快篩掮客」、「快篩蟑螂」穿梭在EUA申請案件中牟利。

萬美玲表示,從爆發邵博士顧問公司案後,完全看不到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清楚,如果廠商資料從食藥署任何一個人手中流出,就已經違反《刑法》第317條:「法令或契約有守因業務知悉或持有工商秘密之義務,而無故洩漏之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萬美玲指出,睛世隆中前身是「旺東生技有限公司」,前負責人鄭宇峻曾經因犯詐騙案遭新北地院判刑,旺東改名睛世隆中後,鄭宇峻雖然不再掛董事長,但國民黨團查出在去年還掛名執行長,顯然,睛世隆中是家充滿爭議的公司。此外,旺東在去年5月申請停業,9月改名為睛世隆中,今年4月申請恢復營業,5月初開始介入快篩EUA申請,做起顧問、掮客。

萬美玲進一步指出,根據財政稅籍資料睛世隆中登記營業項目是蔬菜栽培、果樹栽培等等,令人不解的是,睛世隆中到底是如何取得申請快篩試劑EUA廠商聯絡電話?倘若食藥署覺得被冤枉,難道不該向國人說清楚?說不清楚難道是共犯結構?國民黨團提出這麼多疑點,吳秀梅擺爛以為全民好唬弄、好欺騙?痛批實在不適合擔任署長職務。

對於W先生的檢舉,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呼籲,廠商聯繫電話外洩,衛福部、食藥署到底有沒有內神通外鬼?請行政院盡速行政調查,檢調必須調查清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