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爆索賄傳聞 被點名「市長郭姓友人」:我深藍、只找藍議員幫忙

黃偉哲表示,南市府會勇於接受檢驗,也會在行政調查相關官員是否有遵守法規,不會逃避。(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表示,南市府會勇於接受檢驗,也會在行政調查相關官員是否有遵守法規,不會逃避。(記者蔡文居攝)

2022/06/23 17: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爆料南市LED路燈招標案及楠西一私人靈骨塔案,有人打著市長名號跟廠商有不正常往來,並指市長友人郭金棟涉向廠商索取公關費500萬,要求市長黃偉哲調查。黃偉哲對此表示,南市府會勇於接受檢驗,也會進行行政調查了解相關官員是否遵守法規,不會逃避。

被點名的郭金棟今天說明事情經過,指因有議員參選人說他向廠商要500萬,他找該廠商告知此事,希望他們不要被騙。整個過程他都有錄音檔為證,是廠商意圖栽贓他。「我是外省子弟,是深藍選民,一輩子只投藍軍,在台南也只找藍軍議員幫忙,我相信議員只是不瞭解而產生誤會。」

謝龍介今天質詢,指南市換裝LED路燈工程第三區標案,去年8月市府一名楊姓股長(現為科長)約廠商在安平一家飯店見面商討,市長友人郭金棟竟也到場。楊介紹郭是「市政顧問」可協助擺平問題,經過一個月,郭約廠商並說要公關費500萬,後來廠商只給250萬元,結果業者被解約,保證金和押標金2500萬元也被扣,業者事後提出損害賠償告訴。

謝批評,這是內神通外鬼,他相信市長黃偉哲都不知道這些事,但為證清白,請黃偉哲應該主動調查,清理門戶。

黃偉哲說,這並非事實,郭也不是市府顧問。他嚴正聲明,他本人及南市府所有同仁除基於職務上的必要行為外,不與廠商或其利益代表人有不法或不當接觸,若經查證市府同仁執行職務涉及不法屬實,將主動究責,絕不寬貸。

工務局說明,該廠商承攬該工程案,投標時並無履約本案的LED燈具組測試報告數據,而是以其他廠牌燈具組的測試報告,拼湊製作相關規格數據,涉及以不實的文件投標,市府以違反採購法而終止契約。

謝龍介質詢指有人打著市長名號跟廠商有不正常往來,要求市長黃偉哲調查。(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質詢指有人打著市長名號跟廠商有不正常往來,要求市長黃偉哲調查。(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