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倡建「金廈大橋」 金門議長:創造金門穩定兩岸和平價值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支持「興建金廈大橋」,他手上拿的就是「金嶝大橋興建工程可行性及方案研究報告書。」(金門縣議會提供)

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支持「興建金廈大橋」,他手上拿的就是「金嶝大橋興建工程可行性及方案研究報告書。」(金門縣議會提供)

2022/06/21 19:5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今天隔海聲援,他強調,建橋不僅有助「金廈生活圈」的形成,更可以創造金門穩定「兩岸和平」的特殊價值,化解兩岸僵局。

洪允典說,有鑑於連日來「金廈大橋」興建議題在台灣本島延燒,基於為金門民意發聲,也表達看法,他說,金廈生活圈是未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必然的趨勢,也是促進金門經濟發展重要的方式之一,贊成柯文哲所說:「這條橋蓋好,金門問題就解決一半」。

洪允典指出,「小三通」開啟金門、廈門發展的1扇窗,但仍需突破相關障礙,才能再大步向前邁進。他說,金門未來的機會在廈門,金廈互信合作、互利共贏的對接,才是翻轉金門的正確發展方向。他說,「兩門(金門、廈門)對接」是金門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硬道理,「兩門」唯有共同規劃、建設金廈大橋,朝金廈生活圈發展逐步邁進,才可創造金門穩定「兩岸和平」的特殊價值,繁榮金門。

洪允典指出,這2天藍綠陣營對建金廈大橋都有不同看法,但從過去歷史發現,先有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8月24日出席「823戰役50周年」紀念大會表示:「金廈通水以及建築金廈大橋的構想,這些都可以討論評估」,後又有時任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2015年12月1日抵金門助選時,將「1年之內評估興建金廈大橋」列為共同政見;顯示藍綠兩黨領導人,都曾表達支持、評估興建金廈大橋。

洪允典說,金門自中國引水歷經23個年頭才完成,期間正反意見都有,也是現在「金廈大橋」議論的縮影,現在水通了,有存在以往諸多「國安」顧慮嗎?「戰爭無情,和平無價」,唯有兩岸和平,才能點亮金門。

洪允典說,現在即可從學術與工程技術的角度,就興建金廈大橋相關課題進行蒐集研究,一旦時機成熟,即可水到渠成,更能連結廈門翔安機場,成為金門走向全球的最佳途徑,讓旅居海外的金門僑胞返鄉探親路更為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