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再轟吳秀梅 促拿4份資料直球對決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1)日再召開記者會,砲轟食藥署長吳秀梅的回應漏洞百出,要求提供4份資料直球對決。(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1)日再召開記者會,砲轟食藥署長吳秀梅的回應漏洞百出,要求提供4份資料直球對決。(記者田裕華攝)

2022/06/21 13:40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混充中國製富樂快篩試劑,食藥署遭疑審查不力,儘管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親上火線,出示大鑫提供的相關文件說明。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1)日再召開記者會,砲轟吳秀梅的回應漏洞百出,要求提供4份資料直球對決。

國民黨團今日再度召開記者會,砲轟吳秀梅昨日的回應漏洞百出,沒有針對問題回答。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每件產品都有型號,相當於產品的身分證明,無論銷往世界哪個國家,縱使名稱翻譯有所不同,產品型號永遠不會變。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大鑫進口黑心快篩型號為「L031118B5」,吳秀梅昨日秀出的通過美國FDA富樂快篩試劑外盒包裝,型號同樣也是「L031118B5」。此外,在艾康公司官網上特別註明產品都在中國製造,甚至官網上還放置QA,表示快篩試劑在中國製造,使用安全性有相關註冊,並且有ISO文件。換句話說,艾康公司向美國FDA申請EUA時,已經充分揭露產品都在中國製造,並且備有ISO文件。

洪孟楷表示,同個型號在美國申請,標示在中國製造,提供中國工廠ISO號碼,但產品到了台灣食藥署,完全不需要提供相關文件,只有大鑫公司自己手寫美國廠商地址,沒有填寫生產地,相信食藥署上上下下都很清楚,產品型號代表了產品身分證,所有檢驗產品都是認型號,不認名稱。

洪孟楷要求吳秀梅公布醫優、大鑫公司申請案,所交出的原廠授權書、GMP證書、生產工廠ISO證書及工廠配置圖,呼籲吳秀梅不要再閃躲、直球對決。

洪孟楷說,真相只有一個,不是大鑫申請文件全部造假,食藥署好傻、好天真被騙得徹底,就是食藥署一路開綠燈,放水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