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 陳玉珍:民進黨用台灣霸權強壓金門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天表達力挺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天表達力挺柯文哲。(資料照)

2022/06/21 10:4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天表達力挺柯文哲,強調興建金廈大橋是很多金門人心聲。她更批評,民進黨常要中國大陸別用大中國霸權強壓台灣,但金門人會覺得民進黨用大台灣霸權強壓金門。

陳玉珍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柯文哲提出金廈大橋的想法是很高比例的金門人心聲,金門與廈門相距很近,快艇只要10分鐘,甚至游泳都可以到,說蓋金廈大橋是「現代吳三桂」,是對金廈一點概念都沒有。

陳玉珍也拿出當地照片指出,金廈距離很近,如同淡水和八里,若中國大陸要攻擊金門,國防研究院的建議是金門要自主防衛,從台灣來不及過去,若要打仗很危險,但這不表示有投降主義,而是金門人了解地理位置跟大陸密切,也打過仗,才不希望打仗,非常希望和平。

陳玉珍批評,民進黨應先想想,每次都說中國大陸用大中國霸權強壓台灣,但以金門人角度,都會覺得民進黨用大台灣的霸權強壓金門。

陳玉珍指出,民進黨以前的金門縣黨部主委在參選立委時,提出的政見還不只是蓋金廈大橋,而是要蓋捷運,民進黨如果要批評「賣台」,應先批評自己人。

陳玉珍說,很多台灣本島的人用大台灣主義看金門,說金門人要出賣中華民國,但金門人也是追求自由民主的制度,不表示兩岸政策想法不一樣就是賣台,將國家往戰爭的方向走,才是出賣國家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