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東海岸演訓現白布條 居民盼軍方尊重心聲

高士居民掛白布條抗議,認為軍方漠視。(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居民掛白布條抗議,認為軍方漠視。(記者蔡宗憲攝)

2022/06/20 08: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軍今天起在滿州及牡丹周邊海空域進行演訓,但附近的牡丹高士部落居民,不滿軍方演訓通知大小眼,受影響的高士部落竟是「自己發現」要演訓,氣憤地掛上白布條抗議,軍方則強調,居民建議都會回報國防部,持續運用多元管道與地方溝通。

往年在牡丹鄉三射坪區域演訓的國軍部隊,今年因為科技部已經使用三射坪,轉往滿州鄉九棚、港仔村地區,周邊影響區域也與過去不同,演訓地點後方的高士部落,便因為未提早獲得通知相當不滿。

「感覺受到漠視!」當地高士部落青年會表示,演習在即,孩子們和族人們卻自己發現,才知道演訓相關訊息,面對接下來可能的噪音干擾。我們的孩子,回到部落的青年學子,是不是會影響學習,根本來不及應對。

牡丹鄉鄉民代表李德福說,要不是提早發現可能連說明會都沒有,就這樣被軍方蒙過去了,周邊傳統領域就是高士的,族人不反對國防但也必須保護部落,國軍演訓必須給予部落適當回饋,補助項目一定要符合在地需求。

對於當地居民的反映,軍方則強調,同港仔村、九鵬村、旭海村及高士村等村長,與第三方公正民間單位,實施現勘及裝設噪音監控,期能實質改善受演訓影響地區民眾的生活。

軍方指出,不影響演訓前提下,本部已依民眾建議,縮短道路及海域管制時間,降低影響程度;有關睦鄰經費所提用途需求,已由權責單位研議中。

高士居民掛白布條抗議軍方。(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居民掛白布條抗議軍方。(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