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國軍演習與實戰差太多 館長:本來就表演大於一切

館長舉出自己過去在陸戰隊服役時的經驗,強調「國軍長久以來本來就是表演大於一切」。(圖擷取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舉出自己過去在陸戰隊服役時的經驗,強調「國軍長久以來本來就是表演大於一切」。(圖擷取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2020/07/08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近日批評國軍訓練多為「表演需求」,並強調漢光演習就是「每年最大場」,引發熱議,針對吳怡農提出作戰演訓質疑,國軍表示尊重。不過網紅「館長」陳之漢昨日在YouTube直播時力挺吳怡農,表示自己過去在陸戰隊服役時看到的東西跟吳怡農所講的差不多,「國軍長久以來本來就是表演大於一切」,同時也舉出美軍及新加坡「星光部隊」的演訓經驗作分享。

館長提到,說是表演或許有點難聽,但基本上就是「想表現最好的一面給長官看」,而他過去在陸戰隊服役時都要準備一套「甲種服」,把靴子擦到超亮,迷彩服也是最新的,就連彈帶、水壺套都用最新的,就是要給長官視導的時候看,但長官走了之後就全用舊的。

館長表示,他以前也擔任示範排,過去也打過兩次聯勇操演,當時全營士官以上幹部和通訊兵等重要任務士兵,會集合在一個大沙盤旁邊,輪到自己的段落時,就要起立念口令,「報告,我是幾連某某某,我的攻擊發起線於哪裡,於幾點幾分彈藥幾發,擊出,目標哪裡、行經哪裡、再至哪裡」,而每天100多個人都在講自己的路線怎麼走,這一段話要念3個月,念到睡覺都會背,館長表示,而這樣的演訓安排,第一就是不會射到人,第二就是讓整個演訓看起來很順。

館長說,他講這些並不是說國軍訓練不精實,反而是國軍訓練超精實,但長官安排的東西不切實際,和實戰安排差太多。館長回憶,他以前就看過新加坡星光部隊在恆春演訓時,是全軍使用塑膠彈頭、戴護目鏡,帶上山頭部隊散開後,直接兩軍射擊對打。

館長也提到一個觀念,就是各國軍隊在實彈演訓時都會設定好可接受的「傷亡率」,在實彈演訓中一定會有軍人傷亡的風險,在外國可以接受這種風險,但台灣人無法接受,所以台灣政治人物都會要求演訓做到「最安全」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