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抹黑陳時中與黑心快篩商「邵博士」喝酒 羅一鈞:根本不認識

國民黨稱大鑫能拿到緊急使用授權是透過「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陳時中和食藥署根本不認識邵博士。(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稱大鑫能拿到緊急使用授權是透過「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陳時中和食藥署根本不認識邵博士。(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7 16: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大鑫公司涉販售中國製的劣質「富樂Flowflex」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試劑,疑似魚目混珠用中國製劣質快篩替換美國製快篩;國民黨稱大鑫能拿到緊急使用授權是透過「邵博士顧問有限公司」,被疫情指揮中心打臉。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食藥署審核快篩試劑的緊急使用授權並不會知道「邵博士」是誰,也不會因為某人、某公司來影響實質審查緊急使用授權。

另有媒體稱有外流影片說部長陳時中有參加相關活動,而活動中有邵博士。羅一鈞說,經了解,是去年2月21日中午於疫情記者會前,由中華牙醫學會舉辦的活動,就在疾管署隔壁的喜來登飯店,因離指揮中心很近,所以陳時中受邀前往致意。

羅一鈞說,但活動並非媒體報導的醫材學會,且陳時中及陪同長官,還有學會幹部等人,都沒人知道誰是邵博士,也不知道當天有沒有他在活動內,希望大家也不要過度解讀陳時中、食藥署與邵博士有關係,目前求證都是沒有。

對於有爆料稱今年5月中旬即有人提醒食藥署富樂快篩試劑有問題,羅一鈞說,食藥署當時也有去調查市面,但並未發現有其他中國製、未經核准試劑,註銷部分則因當時檢舉未附完整佐證資料,食藥署也要多花一些時間查證。

羅一鈞指出,富樂快篩不管是美國廠還是中國廠,都各有不同製造名稱與包裝產品,食藥署針對第一家與第二家公司所核准的EUA都是針對「在美國廠生產」的家用快篩品名,後來發現有混充情形,是用美國廠品名包裝、裡面混入另一個中國廠所生產且未經核准的快篩,此屬嚴重違法,魚目混珠本來就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