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快篩冒充美貨闖關 國軍:已退貨未使用

國防部今日表示,由於承商所交貨品於驗收階段即因數量短少、試劑卡匣標示不相符等因素判定驗收不合格,已於6月上旬退貨並要求承商依限補正,並無撥發予官兵使用情事。(記者魏瑾筠攝)

國防部今日表示,由於承商所交貨品於驗收階段即因數量短少、試劑卡匣標示不相符等因素判定驗收不合格,已於6月上旬退貨並要求承商依限補正,並無撥發予官兵使用情事。(記者魏瑾筠攝)

2022/06/14 21:5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以美國快篩品牌「Flowflex富樂」名義混充進口,中央、地方政府皆有採購。為採購單位之一的國防部今日表示,由於承商所交貨品於驗收階段即因數量短少、試劑卡匣標示不相符等因素判定驗收不合格,已於6月上旬退貨並要求承商依限補正,並無撥發予官兵使用情事。

台中、高雄市日前爆出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品牌「Flowflex富樂」試劑有瑕疵,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以中國製造的黑心快篩試劑混充,雖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宣布禁止販售和進口,但已有237萬劑流入市面。

由於國防部軍醫局亦有編列預算採購該品牌快篩,國防部今日晚間表示,由於採購契約已訂明禁用中國製品條款,本案承商所交試劑依契約應為美國製造。

國防部表示,承商所交貨品於驗收階段即因數量短少、試劑卡匣標示不相符等因素判定驗收不合格,已於6月上旬退貨並要求承商依限補正,並無撥發予官兵使用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