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峰飛彈打北京」話題延燒 謝長廷曝「背後意義」在這!

謝長廷表示,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即呼籲中國不要破壞和平。(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謝長廷表示,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即呼籲中國不要破壞和平。(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2/06/14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日一席「雲峰飛彈能打到北京」的發言引發熱議。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14日)曝光該話題的「積極意義」,即發動戰爭須為人民和國家的未來思考,切勿輕易破壞和平。

游錫堃12日對海外視訊演講時表示,台灣從烏俄戰爭中得到最重要的啟示就是「自助人助」,台灣人應該要向烏克蘭人一樣奮力抗敵,這樣其他國家才願意出手援助。他還說,據他所知,「雲峰飛彈」已經可以打到北京,台灣具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要侵台前須先三思。

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自然界中沒有永恆的勝利者或永遠的弱者,「(例如)花豹是在食物鏈的上端,遠較豪豬或羚羊等為高,但花豹掠食豪豬,即使成功,自己也可能滿身是刺受傷,甚至死亡。花豹對羚羊也是絕對優勢,但也有羚羊奮力抵抗而逃脫,並用銳利的角反擊,致使花豹受傷感染而死或是弱化被其他動物咬死的例子」。

謝長廷接著說:「中國軍事武力強過台灣很多,但如台灣一旦受到攻擊,也不可能束手待斃,戰爭沒有勝利者,中國樹敵不少,競爭者也多,一旦啟動戰爭,可能很多國家都在等待或趁機加速其崩潰或弱化,中國所謂邁入小康社會的建設與努力將一切歸零,所以發動戰爭之前應該為人民及長遠發展而細思,不要輕易破壞和平,這才是最近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