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超額死亡2305、確診死1509 國民黨控指揮中心「粉飾太平」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左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等14日召開「確診死亡也雙標,五月超額死亡突破二千人 」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左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與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等14日召開「確診死亡也雙標,五月超額死亡突破二千人 」記者會。(記者張嘉明攝)

2022/06/14 11:2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確診死亡也雙標,5月超額死亡突破2000人」記者會,該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指出,今年5月台灣的超額死亡數達2305人,但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死亡數只有1509人,這是疫情指揮中心為了粉飾太平,改變確診死亡的定義,一定要以新冠疫情為直接死因才被列入統計。

何志勇表示,台灣防疫漏洞百出,就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都已經確診,希望陳時中能體認在政府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就開放解封,結果讓全民承擔,他希望陳時中不要再掩耳盜鈴,以自由心證排除確診死亡病例,因為逃不過超額死亡的檢驗,國民黨要求衛福部從今天起,不但公布確診死亡資料,也要定期公布死亡者有確診的客觀數字

何志勇指出,在疫情下,除了官方公布的確診死亡人數,還有一些黑數被忽略,包括衛福部認定非直接因疫情而死亡者的確診黑數,以及許多由於醫療排擠而死亡的人數,也就是超額死亡數。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湘儀則指出,之前各國停屍間堆滿屍體的狀況,現在台灣的情況還要更扯,而且出現死亡人數校正回歸,政府公布時間可以拖10幾天甚至20幾天,她呼籲中央政府不要再玩數字遊戲、蓋牌,擦脂抹粉,而且不要把壞事都推給地方政府,推到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身上。

戴湘儀表示,台灣在今年5月份,已經是「生不如死」,死亡數為出生數的184%,守住死亡防線已是衛福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但目前重症致死率達到千分之1,顯然衛福部已經守不住,患者確診3天就死亡的比例達4成以上,其中是否醫療政策出現問題,政府5天內給藥的規定是否來得及,衛福部應該對外說清楚。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指出,以超額死亡數做為疫情衝擊的指標,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公開提倡,台灣過去因為限制檢驗,讓大家領不到快篩試劑,導致確診數統計在表面上看起來與表現還不錯的紐西蘭曲線類似,但如果看看今年的死亡數曲線,的台灣死亡率卻已經超過最嚴重的南韓曲線。

她並質疑,估計台灣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政府現在才要提供長照機構檢驗試劑,但社區65歲以上的老人一樣還是沒有普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