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稱「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朱立倫:不會改變國民黨初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2/06/10 14: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銓釋「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並澄清國民黨立場是親美,而非親中,昨遭中國國台辦以「『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回應,並強調兩岸事務是「家裡事、不需假手外人」,朱立倫今日臉書發文強調,對於兩岸關係,無論是中共或任何特定政黨、人士的表述,都不會改變國民黨創黨建國以來的初衷。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中央黨部門口高掛的標語正是「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國民黨一定捍衛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

朱立倫說,「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國民黨的戰略途徑與戰術或許會因應時局調整,但捍衛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的初衷,為台灣未來打拚的目標,絕對不會改變。

朱立倫指出,在緊湊的訪美行程中,他利用在旅館的時間與老朋友們見面,包括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戈迪溫教授(Steven M. Goldstein )、陸伯彬教授(Robert S. Ross)以及傅士卓教授(Joseph Fewsmith ),透過視訊會面,共同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及年底選舉議題。

朱立倫說,在全球地緣政治風險上升的今天,台灣要有穩健策略,透過同時加強自我防衛和不放棄對話,有原則地交流溝通,以降低台海衝突風險並減少意外與誤判,才是對區域和平與兩岸人民福祉最好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