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誇讚習近平「民主」 汪浩:不如移民北京任政協副主席

馬英九(圖左)今發文追悼六四,卻稱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還讚揚習近平(圖右)走在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確方向」。(資料照)

馬英九(圖左)今發文追悼六四,卻稱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還讚揚習近平(圖右)走在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確方向」。(資料照)

2022/06/04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發文追悼六四,卻稱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還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走在民主人權法治的「正確方向」。對此,作家、政治學者汪浩諷刺,馬英九在台灣「不自由的民主」中活得這麼痛苦,不如移民北京出任中國政協副主席。

汪浩在臉書貼出新聞截圖指出,既然馬英九在台灣「不自由的民主」中活得這麼痛苦,不如移民北京出任中國政協副主席,在習近平的領導下,終身擔任黨和國家領導人,「享受全民民主,從此過著快樂自由的生活」;汪浩也酸說,中國政協副主席的待遇比台灣前總統禮遇好喔!

民進黨今也批評,馬英九為政治操作與博取聲量,誤導大眾視聽、批評台灣民主,還諂媚習近平,不僅貽笑國際,也恐讓目前正在訪美的朱立倫無地自容;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今晚反諷,一個連「很多小孩走了」都不准說的政府,看到不同意見就扭曲抹紅的執政黨,還有臉來說嘴自己是自由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