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扛紅隼反裝甲火箭被酸作秀 謝志偉一句話嗆爆

蔡總統2日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慰勉部隊,聽取官兵介紹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後,實際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並表示「蠻好操作的」。(資料照)

蔡總統2日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慰勉部隊,聽取官兵介紹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後,實際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並表示「蠻好操作的」。(資料照)

2022/06/04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日視察海軍陸戰隊66旅,實際扛起5公斤的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並提到「蠻好操作,也不會很重」,卻有部分人士嘲笑姿勢不對、作秀。對此,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反擊,「一整窩子扛不起的阿斗們,在笑一個扛得起紅隼火箭的人」。

總統蔡英文2日赴海軍陸戰隊六六旅,慰勉官兵辛勞,聽取官兵簡報裝備武器,蔡總統也實際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筒,除表示不會很重,並提到「我就在試它的重量,滿好操作的」,但遭部分人士酸說姿勢不對、作秀。對此,謝志偉今在臉書發文反擊,意有所指地諷刺「一整窩子扛不起的阿斗們,在笑一個扛得起紅隼火箭的人」。

謝志偉話鋒一轉指出,自己前後兩次駐德至今已近8年,基本上不談「台獨」,過去至今他在德國的拜會、演講、訪問以及致詞等,只會説如:「台灣是個走過獨裁陰影而成為自由燈塔的民主國家,但卻又再度面臨另一個更大的獨裁政權及國家-中國的威脅。台灣的過去我們來不及決定,但是台灣的未來只有我們台灣人自己可以決定。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民主成就,我們會捍衛我們的國土和價值。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環,失去台灣,會是歐美價值及戰略聯盟承擔不起的損失。」

謝志偉說,他也應邀出席中國民運、西藏/圖博、維吾爾族、香港抗議中國的活動並致詞或演講時,這些場合上他不提「台獨」,只講「台灣作為一個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有義務、也有肩膀承擔和大家一起抵抗中國獨裁政權的威脅及迫害。」但奇怪的是,他從不提「台獨」,中國大使館卻向德國外交部抱怨/抗議他在德國「搞台獨」。

謝志偉進一步指出,今年德國執政三黨和最大反對黨聯合提案,在國會院會史無前例地通過「挺台參與世衞大會的決議」,他直言,中國很希望台灣照他們的想法「搞台獨」,「我們為什麼要聽他們的?」至於促統反獨者,他就「誰理你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