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台美簡報放回「不支持台獨」 再度強調捍衛台灣決心

美國國務院總部。(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總部。(法新社資料照)

2022/06/03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上個月5日時,曾修改一份描述美台關係的簡報,刪去「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措辭,事後美國國務院強調,美方基本政策沒有改變,並於上個月28日再度修改簡報內容,放回「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論述,另也提到:「我們將維持能力,對抗任何想要透過武力或其他手段,危及台灣安全、社會與經濟體系的行為」。

上個月5日,美國國務院修改美台關係現況描述清單,與2018年8月31日發布的版本相比,5日的修改版大量刪除跟中國相關的措辭,像是拿掉「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不支持台獨」等語句。

美方此舉引發外界討論,對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上個月12日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致力於遵守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且不支持台灣獨立。

上月28日,美國國務院再度更新簡報內容,內容中出現「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並放回「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期待兩岸之間的分歧能和平解決」等說法。

新版指出,美國對台政策已經橫貫多屆政府,並於內容中表示,台海的穩定和和平,符合美國的利益,美國根據對台相關法案,提供國防項目與服務,讓台灣能維持自我保護能力,另外還提到:「我們將維持能力,對抗任何想要透過武力或其他手段,危及台灣安全、社會與經濟體系的行為」。

美國務院簡報又放回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語句。(圖翻攝自美國務院網站)

美國務院簡報又放回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語句。(圖翻攝自美國務院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