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再傳3首長染疫議員憂防疫有無落實 盧秀燕回:總統府更嚴重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擔心市府首長染疫人數增加,憂心市府是否做好防疫?會不會影響運作?(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擔心市府首長染疫人數增加,憂心市府是否做好防疫?會不會影響運作?(記者唐在馨攝)

2022/06/01 12:17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這3天內再傳3位首長確診,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引數據表示,到5月31市府員工確診隔離1078人,中市府29局處包括3位副市長有11人確診 ,約達3分之1,擔心是否會影響政務?有無做好分艙分流。

未料這個數據竟讓市長盧秀燕連說4次要求議員要有同理心,強調這是台灣整體問題,並引用數據表示,總統府有450名人員、140人確診,佔1/3;市府5.5萬名人員、1100人確診、佔1/50,總統府比中市府還嚴重,台中市所有確診員工,尤其是官員確診都仍是上班開會,不會影響政務。

但楊典忠則強調,他並沒有要獵巫或是沒有同理心,只是認為中市府是負責台中防疫總指揮,市府首長那麼多人確診,可能是六都比例最高,其中多人還是因為參加餐會而確診,他要求了解的是市府內部有無做好分流分艙?市長應做好保護員工的工作,才叫有同理心,而市府有多項政務要推動,會不會影響政務?難道議員不能了解及提醒?

盧秀燕則強調,先前一波首長參加餐會確診,「是應議會的邀請而參加餐會」,是應議會要求,至於後續有主管確診是因為家人確診而跟著染疫,這是台灣總體問題,再次強調不會影響政務;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說,目前後續確診的市府員工及首長都是零星確診,「是從外面傳染回來的」,沒有新的傳播鏈。

楊典忠表示,他在5月12日曾質詢過中市府確診隔離人數412人,5月16日515人,但到5月31日最新確診隔離人數為1078人,市府從今年4月就開始進行分艙分流辦公,但是染疫人數卻不斷增加,半個月倍增,質疑市府分艙分流不確實,甚至市府首長最近又有財政、農業、主計三局處長確診,市府首長累計已有11人確診,應該是另類的6都第一名,要求盧市長關心每位市府員工的確診狀況,做好防疫衛生確保身體健康,市政運作才能順利不受影響。

議員一席話引起盧秀燕不滿,除引用總統府染疫數據,強調總統府的染疫情況比中市府嚴重,也強調疫情走到現在,大家應該同理心看待確診的情況,希望議員要有同理心,沒有人會希望確診而可以在家休假,她也強調市府員工確診不但不會趁機在家休假,也幾乎都是在宅辦公,尤其是首長都參加會議,正常辦公。

楊典忠回應,市府確診人數不是只有首長,可能還有工程人員以及基層人員,市長要做的是減少確診人員,不影響政務,這跟有無同理心沒有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