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名蔣萬安戰北市 民進黨內人士:很難當領頭羊

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25 18:2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民黨佈局年底選戰,今(25)日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對此,民進黨內人士直言,因為朱立倫下禮拜要出國,這是他個人的節奏,而非國民黨的提名節奏;蔣萬安不擅長帶動議題,可能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

針對國民黨今日的提名,民進黨內人士表示,真正急的是朱立倫本人,因為他下禮拜出國可能有安排要拜訪的對象,這是朱立倫的節奏,而非國民黨的提名節奏,例如桃園提名張善政造成地方的反彈,這不見得是好的。國民黨今天提名蔣萬安、許淑華和謝國樑,民進黨還是持續做幕僚作業,但現階段以防疫優先,也化解一些問題,總統蔡英文昨日也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北榮,傳達中央不會因選舉而拒絕與地方合作。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連續幾個月在15%以下,這個月甚至只有14%,這是2016年來的第三低,顯示國民黨在疫情期間並沒有得到社會支持,民眾黨的支持度反而增加,三度超前國民黨,因此選戰急的應該是朱立倫和他的訪美行程,以及如何拉開、逆轉民眾黨。

談到甫獲提名的蔣萬安,黨內人士說,蔣的隱憂還沒解決,國民黨長期低迷,如果蔣萬安沒辦法拉抬、改變這個氣氛,尤其民眾黨在北市的支持度比全國更好,黃珊珊在防疫上扮演指揮官的角色,聲量和話題上頗受重視,蔣萬安要如何反轉是他自己的課題。北市被視為選情的火車頭,而蔣萬安不擅長帶動議題,可能很難當國民黨的領頭羊,這對國民黨的整體選情也會有影響。

至於民進黨的佈局節奏,黨內人士認為,現階段就是把防疫做好,接下來陸續解決快篩問題、快篩陽即確診、給藥、減輕醫護壓力等問題後,有助於提升民進黨的整體支持度,把防疫做好就比較能獲得民眾的支持。蔣萬安現在獲得提名,第一個問題是要怎麼帶動國民黨士氣,要怎麼領先民眾黨,現在對國民黨的整體選情都會有影響,因此民進黨把防疫做好就是最好的輔選。

此外,民進黨中執會今日確認「2022年第20屆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另准予核備變更新竹縣議員第1選區的提名名額。會中並通過中央黨部「2022年選舉特別預算」及「2021年度決算書表」,同時通過「2021年度決算報告書」,送交中央評議委員會審議。

中執會今日也邀請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副理事長蔡昌學專案報告「高雄市的防疫模式經驗分享:全人照護・縱橫整合」。朱光興指出,高雄市府與基層診所合作,於今年1月就開始實施擴大篩檢,只要市民有一週2次、兩週3次呼吸道症狀,就可到合約診所看診、領取免費快篩試劑。這次輕症者佔多數,其實基層診所就可以擔起重任,不需要到大醫院,高雄啟動基層診所照護計畫,落實輕重症分流,動員基層診所,目前有超過500間診所投入,這是高雄成功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