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派誰戰桃園市長? 鄭運鵬:底牌一定有我

鄭運鵬認為,疫情期間不宜急著提名,而民進黨在桃園的底牌一定有自己。(資料照)

鄭運鵬認為,疫情期間不宜急著提名,而民進黨在桃園的底牌一定有自己。(資料照)

2022/05/25 14:1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年底選舉戰鼓擂起,外傳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日前曾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地立委鄭運鵬私下交換意見。對此,鄭運鵬今(25)日回應,3人均無公開或私下的談話機會,歡迎比自己更強的人來選,但疫情期間不宜急著提名,「民進黨在桃園的底牌一定有我」。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民進黨由誰來接棒鄭文燦引發關注。鄭運鵬今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表示,民進黨的底牌有好幾張,桃園市提名本來就不用急,現在的選舉跟以前不一樣,以前拚得跟美國總統一樣、要拚個一兩年,但台灣選民現在對選舉不耐煩,如今是短打,直轄市長的提名人選不會是大家不認識的人。

鄭運鵬說,他是民進黨目前在桃園市最資深的立委,民進黨在桃園的底牌,永遠都有一張鄭運鵬,這就是自己的責任,一定有他。如果要提名他選桃園市長,不用早沒關係,如果有比他更強的人選,自己當然歡迎,例如外界點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林智堅。

關於民進黨的提名進度,鄭運鵬指出,民進黨選對會目前因疫情而暫緩開會,現在搞選舉一定被罵到臭頭,因此現在是暫停狀態,怎麼可能去翻底牌,也還沒正式徵詢(桃園市長)。

主持人黃光芹詢及林智堅轉戰桃園的傳聞,鄭運鵬回應,不知道林智堅現在是怎麼考量,但報導寫到鄭文燦、鄭運鵬、林智堅3人曾私下碰面,事實上,3人同為民進黨中常委,卻連一起講話的機會都沒有,說不定真的該找機會聊一聊。況且,林智堅遷戶口這麼重大的事情,也不可能隱瞞市議會,但徵召程序應該要有正式徵詢。

此外,代表民進黨出戰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曾評估陳時中參選桃園市長的機會不大。鄭運鵬則表示,他還是歡迎陳時中,但現在疫情進入社區感染的恐慌期,最重要的是讓重症和死亡率下降、讓國人安心,並與國際接軌。他也提到,鄭文燦與自己的態度一致,就是要勝選,也不會綁在地規格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