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外掛6部舷外機快艇 馬祖海域疑有中國解放軍入侵

民眾昨天上午在馬祖外海發現罕見外掛6部舷外機的快艇。(民眾提供)

民眾昨天上午在馬祖外海發現罕見外掛6部舷外機的快艇。(民眾提供)

2022/05/21 14:56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根據馬祖資訊網資訊指出,有漁民發現,19日上午9點50分至11點半期間,有2艘罕見的外掛6部400P舷外機的快艇入侵高登島海域,船員戴頭罩,沒有捕魚行為,行跡可疑,懷疑可能是大陸解放軍或武警。

海巡署今天表示,18日在北竿附近海域發現4艘陸籍快艇,立即派巡防艇追緝,初判應為對岸漁民,未來將持續強化勤務部署及執法力度,並透過兩岸協同執法機制,嚇阻中國快艇越界。但漁民說,海巡署所指是兩回事。

馬祖資訊網版主劉家國指出,19日上午9點50分左右,漁民發現2艘外掛6部400P的快艇停泊在高登島南方澳口,直到11點半左右才駛離。船上的船員都戴頭罩,停泊和行駛期間並無捕魚行為,形跡可疑。

據漁民表示,8、9年前曾經有大陸快艇來北竿炸魚,和漁民發生衝撞事件,當時炸藥在中國是屬管制品,因此懷疑是中國邊防解放軍或武警來炸魚。

漁民說,19日上午的快艇外掛6部400P的高速舷外機,非常罕見,一般來捕魚的快艇多數外掛3部舷外機,他們曾經向高登養殖業者打聽過,不是他們的快艇,因此研判很可能是遭到大陸解放軍入侵。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今天回應表示,經查18日下午5點左右,北竿雷達鎖定4艘可疑目標進入高登盲區(北竿西北方海域),巡防區立即調派海上巡防艇趕往查處。第十一巡防區也在5點26分接獲高登守備隊通報,在高登南面發現4艘可疑目標。

金馬澎分署說,18日下午5點41分巡防艇抵達通報海域後,立即高速追緝陸籍快艇,但這4艘快艇立即往西南方向逃離台灣水域。

金馬澎分署表示,這4艘越界陸籍快艇身分,從外觀上無從判定是否為解放軍或武警船舶,但中國快艇漁民擔憂兩岸會採重罰,所以時常戴面罩出海以躲避取締。

金馬澎分署表示,海巡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方案」新造的35噸級巡防艇及10噸級沿岸多功能艇,最高航速高達45節以上,在確保航安前提下,馬祖海巡隊以登檢帶案為目標。4月21日馬祖海巡隊就動員2艘巡防艇並結合當地漁民,在東引海域查扣1艘越界作業的中國快艇。

金馬澎分署表示,未來將持續強化勤務部署及執法力度,並透過兩岸協同執法機制,打擊、嚇阻越界中國快艇,確保馬祖海域安全。

馬祖外海發現可疑快艇,船員戴頭罩。(民眾提供)

馬祖外海發現可疑快艇,船員戴頭罩。(民眾提供)

馬祖外海發現的中國快艇,外掛有6部舷外機,漁民說頭一次看見。(民眾提供)

馬祖外海發現的中國快艇,外掛有6部舷外機,漁民說頭一次看見。(民眾提供)

馬祖外海發現可疑中國快艇,漁民懷疑是解放軍入侵。(民眾提供)

馬祖外海發現可疑中國快艇,漁民懷疑是解放軍入侵。(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